台北角鋼

台北角鋼、台北角鋼哪裡買、台北角鋼行

角鋼選擇大揭秘!材質、尺寸的差別一次看!

2022-12-23

【角鋼是什麼?】


角鋼是一種鋼材,又被稱作「角鐵」,是由不銹鋼或低碳鋼板加工而成,且帶有倒角的形狀。角鋼通常是用來作為建築和建造工程中的結構支撐元素,也可以用作工業製造和機械設備的支撐或連接部分。
 
角鋼的形狀一般是L型或T型,尺寸也有相當多不同的選擇,可以依據需求而定,通常是按照國家標準生產。角鋼具有較高的強度和剛性,因此在建築工程中常用來支撐大型結構或者承受較大的負荷。

 
 

【角鋼的材質有哪些?】


角鋼的材質還有不同種,通常可以分為這兩種:不銹鋼和低碳鋼。
 

〔不鏽鋼〕

不銹鋼角鋼是由不銹鋼板加工而成,具有比較高的耐腐蝕性和耐磨損性,海洋環境或有高濕度的地方很適合使用不鏽鋼材質的角鋼。另外,不銹鋼製成的角鋼通常外觀也都相當不錯,因此也很常用在裝飾建築物或製造精密的工業設備上。
 

〔低碳鋼〕

而低碳鋼角鋼則是由低碳鋼板加工而成,具有較低成本和較高強度的特性,比較常用在一般建築工程或工業製造。和不鏽鋼角鋼相比下來,低碳鋼材質的角鋼耐腐蝕性和耐磨損性比較差,因此相對地也就不適合用在海洋環境或有濕度比較高的地方。
 
除了不銹鋼和低碳鋼之外,角鋼還有其他材質的選擇,如鋅合金鋼、銅合金鋼等,但這些材質的角鋼應用範圍就比較侷限,主要都是應用在比較特殊的用途上。
 

 

【免螺絲角鋼和傳統萬能角鋼大比拼!】


同樣都是角鋼,免螺絲角鋼和傳統萬能角鋼有什麼差別呢?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就是連接的方式。
 

〔傳統萬能角鋼〕

傳統萬能角鋼是過去比較常見的角鋼產品,萬能角鋼的連接方式是透過過螺絲連接,傳統萬能角鋼的螺絲孔通常是固定的,可以通過不同尺寸的螺絲連接在一起,這樣的連接方式比較簡單,可以組合成各種不同的形狀,較常用於工業製造和建築工程中。
傳統萬能角鋼的尺寸選擇較多,不過由於恐懼都要經過精密嚴謹的計算,所以安裝過程也比較吃技術,使用電動工具來組裝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

 

免螺絲角鋼

免螺絲角鋼就是一種新型的角鋼產品,目前市面上也比較多這種角鋼,它的連接方式是透過插銷或自攻螺釘連接。免螺絲角鋼的螺絲孔是可以拆卸的,其尺寸的選擇就比傳統萬能角鋼少了,不過因為可以透過專用的工具快速連接或拆卸,連接方式也是相當簡單和快速,可以大幅減少連接所耗費的時間,因此被廣泛地應用在建築工程和工業製造中。
 
 
雖然免螺絲角鋼和傳統萬能角鋼都可以用來支撐建築物和工業設備,但免螺絲角鋼的連接方式更加便捷,可以減少工作時間和人力成本,並且結構也比較穩定,顏色、款式還更符合現代人的美感,因此目前大多是使用免螺絲角鋼。
 

 

【角鋼應該怎麼挑選?】


畢竟角鋼就是為了穩固結構才存在的,因此它的實用性和耐用性等因素都是我們在選購角鋼時務必要考慮進去的,不過您知道需要參考哪些部分嗎?別擔心,我們幫您整理了以下幾個在選擇角鋼時,需要考量的幾點:
 

  1. 材質:前面提到角鋼的材質有不銹鋼和低碳鋼等的差別,建議您可以根據角鋼的使用環境溼度高低以及耐腐蝕性優劣來做選擇。
  2. 尺寸:角鋼的尺寸有多種選擇,您要購買的角鋼日後會怎麼使用?我們可以延伸出需求,來選擇合適的尺寸。
  3. 強度:角鋼的強度有多種等級,應根據承載負荷的大小選擇合適的強度等級。
  4. 厚度:角鋼一樣有不同的厚度,而其宜時候度更是直接影響到角鋼是否耐用,以及是否能夠長久地使用。
  5. 卡楯的準確度:如果卡得不夠好,那麼就很可能會導致角鋼不穩或搖晃的情況產生,若嚴重甚至會倒下,這樣使用上既不方便,還可能對我們的安全造成威脅。
  6. 角鋼供應商:選擇角鋼時,應選擇信譽較好的供應商,以確保購買到合格的角鋼產品。
 

【乙辰角鋼行,高品質角鋼的第一選擇】


乙辰角鋼行至今已經有超過30年的經驗和歷史,因為清楚消費者對於角鋼在乎的是什麼,因此嚴格控管角鋼的品質並讓我們的角鋼產品都保持優良,就是為了給顧客買到安心的角鋼,並真正為生活帶來便利!